梦险家

一个努力记梦记和尝试做清醒梦的人

梦见自己在阴阳交界处还手表遇到奇葩NPC

         情节大致: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跟朋友们约好,每人带着一家三口一起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个度假圣地,风景如画,四面群山环绕,有河流、小溪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风景好之外,这个地方有一个特别之处: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地方一分为二,一面阴,一面阳。阴的地方一直是黑夜🌙,说是黑夜,但其实看不到天空,没有云或月亮,那边是已故的人待的地方,从阳界的方向看过去,是看不见人的,只有楼房等建筑、风景;阳的地方白天是明亮的,有太阳☀️,这边是我们住的。所以两地的明暗肉眼可见的差很多,就像被切割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说有、诡异,但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,只是单纯有些好奇。后来也就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建筑非常现代化,高耸入云,就好像《美丽新世界》(美剧)里的高楼,但是外观全是纯白的。有点让我联想到外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们早上相约聚在一起,然后再一齐商量行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同行的一个妹妹跑过来问我,有没有掉手表。她拿着一块有着金色表带的手表,表盘是绿色的、方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这块表确实眼熟,回忆了一下,我的表盘是蓝色的。又一想,母亲的手表是绿的,于是转头去问,一想又不对,她的表盘是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八成这个手表是捡了别人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想去把这块表放到失物招领处,不过我不知道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同行的一个哥哥知道,我便跟着他去了。我好奇这里的失物招领处长什么样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跟着哥哥向前跑,耳边传来一个旁白:失物招领处只有阴界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感到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逐渐向黑夜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进大厅,可以看见前台。前台的接待,长得像《僵尸新娘》(电影)里的新娘艾米丽,只是没穿婚纱。我哥跑过去交涉了,而我被大厅里的场景吸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大厅大致是紫色的,说实话,有点像狼堡🐺(对,《喜洋洋与灰太狼》里的那个,但是颜色更深点)。四周除了大门那边,长了一些植物,深绿色的藤蔓顺着墙一直蔓延到天花板,一些矮一点的树木在边上,没有人高,它们不长树枝,也只有藤蔓向下垂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大门有一条路线通向前台,这条路是橄榄绿色的大理石铺的,但没有一点的花纹或裂痕。这条路从中间开始向前,有青苔长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青苔开始生长的地方,有一些红色的、有白点的蘑菇在路旁,也有一些迷你的纯白色的小蘑菇。还有一些还一个棕色的高脚台在右边,


大致想象一下,↑就这个东西,下面是插在地里的,整体是棕色的,木头做的,上面的托盘一样的地方是方形的小木板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高脚台周围的地上有很多小型的史莱姆,质感很像果冻。

       而高脚台上是一个很大的史莱姆,有人的脑袋大小(稍微小一点),这个史莱姆是最难看的一个。其他的史莱姆都是蓝的、紫的…色彩斑斓的,表面非常光滑。

        它跟癞蛤蟆的颜色差不多,表面也跟癞蛤蟆一样有很多凸起的脓包一样的东西,整个看起来也黏糊糊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清晰地记得它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咱们也是想象一下:

(网上找的图,比较有限)↑就这个东西大致的形状,头部小一些,长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长了一张《植物大战僵尸》(游戏)里窝瓜的脸。

没错,就是这个玩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看着这个丑东西,我在想为什么会把这么个东西,放在招财猫一样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丑丑的史莱姆,脾气还不好。它瞪着我,然后开始输出(我这时才发现这玩意会说人话):balabala(记得不是特别清)……你长得真丑……balabala白得跟鬼一样…balabala腿粗……还没有鬼小姐一半好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?!?!?!

       你XX?!

       你**长什么样还敢骂我。

       旁边还有人(我哥跟鬼小姐,也就是那个前台接待),我当然是不能直接骂它的,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响亮地骂它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我哥交涉好了,我直接忽视了这个丑疙瘩然后来到前台。

       我哥在跟她(鬼小姐)的交谈中发现,阴界的左右跟阳界是相反的。鬼小姐说我们要还手表的话,要向左走,说着朝我们的左边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我正在纠结左右的问题(我想着是鬼小姐的左右吗,如果是我们的左右的话那就应该是反的),我哥已经朝左边跑了,我赶紧跟上去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进入了一个房间,我总感觉我们进错了地。这里像是别人的卧室,只有一个进来的门,要出去的话,有一个向内的阳台,阳台左边正对着人的,是一扇窗,阳台最右边的是一扇木头的小门,但是上了电子密码锁。

        床头柜的位置是空的,墙上设置了一个柜子,像是收纳用的。是一个很长的大柜子,柜子是滑门的,开了个小缝。我好奇里面是什么,发现人进去了就会缩小,缩小成大概一根手指的高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爬了进去,发现里面有两个女仆,一个穿着粉色的女仆装,另一个是黑色的。她们的女仆装是长的裙摆,可以遮住脚。她们在这里偷懒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哥在研究那个密码锁,我就在柜子里看着,想着:怎么打开呢,看来要找线索,像密室逃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眼前出现了那个电子密码锁的画面,“滴滴滴滴”那个密码锁的键被按下了,开了。我哥打开木门,灵活地出去了,然后喊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偏偏这个时候,我们听到门口有人要进来了。我哥只好先走。我躲在柜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穿着打扮像中世纪贵族的女性进来了,她的服装很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 这个裙子

然后有一个

这个↑颜色的这个↑样子的披肩

(还是发挥一下想象力就是说)


她有很高的头发

大致这个样式,但是高两倍

颜色是纯白的


        看不清脸,但是嘴很清楚,很大………她有一张毒液一样的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环视了一圈,没有看到自己的女仆,很烦躁的样子,在踱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向了柜子这里,我向柜子中间爬了爬。女仆睡在柜子的最左边,开了缝的那边。接着那个女主人的手伸了进来,那是一只惨白的手,她抓住了两个女仆,我看着她把女仆放进嘴里,吃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她吃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来在思考怎么办,她出去了。我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着,干脆翻窗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,我直接从窗口跳了出去。然后一路向前逃窜。穿过一片草地,穿过一片树林,记忆有些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记得自己停下时,已经在整个建筑的尽头。天是亮着的,我跑到阳界了。我哥也在这。他大概已经还好手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仰视这个巨大的纯白的建筑,上面有一个瀑布在奔腾,面前是一个湖泊,清澈的瀑布流下来,水落在湛蓝的湖里,溅起巨大的水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就这么凝视着这个美丽的瀑布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记得的最后一个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